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榆林煤依然活力四射 称霸业界

发布时间:2018-04-29 12:39:45 来源:亚太地区煤炭交易中心 查看次数:

  最近在市场不佳的时候,榆林煤的表现尤为抢眼,其原因有二,首先,“榆林煤”95%以上是侏罗纪精煤,比周边地区的煤炭品质更加优良。低灰、特低硫、特低磷、中高发热量是榆林煤的核心竞争力。其有害元素氟、氯、砷含量特低。因此,“榆林煤”也被称为“环保煤”“洁净煤”“化工煤”,现在的价格对其他地区的同类煤炭的“杀伤力 ”很大,其次,港口的煤价波动传导到了坑口。港口的煤价波动传导到鄂尔多斯地区时间大概为一周左右,传导到榆林地区大概为10-15天左右。

  榆林煤销售火爆

  榆林榆阳的煤矿再次担当次轮煤价上涨的急先锋,煤价几乎两天一涨,但销售依然异常火爆,榆阳区煤炭的主要流向是山西,贵州,四川次之,高卡煤在山西作为配煤的基础,像四川的煤炭属于二叠纪煤层,属浅海相沉积煤,煤层薄,发热低且高硫,没有榆阳的高卡煤配比,几乎没有销路,我们最初以为榆林煤此次价格上涨,有下游贸易商在规模化囤积煤电煤,因为榆阳高卡煤是部分煤种的基础配煤,但在和业内同行的探讨中得知,次轮煤价小幅上涨中,他们也是胆战心惊,根本不敢囤煤。榆阳低卡煤在贵州最大消费下家是陶瓷产业。此外榆阳煤的物流优于神府两地的煤炭。下游采购认为当前的性价比较合适,因此果断开始采购。

  那么这轮煤价上涨能否持续呢?我们暂先不谈下游的煤炭库存,与火电日耗,及水电出力情况。我们从市场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发哥”前天开会明确以下三点,

  第一、价格必须回到绿色区间(煤价570内),这是必须要实现的。

  第二、进口煤下一步还是要适当调控,对终端用户保证正常供应,根据市场的情况进行调节;

  第三、今年整个的煤炭产能比较好,接近90%,是比较高效的。但是,仍有一部分优质产能还没释放,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尽快释放这部分产能。

  此外,计划增强铁路运力增加车皮数量。5月份,大秦线检修结束,铁路运量与秦皇岛调入量恢复正常,蒙冀铁路增列增量,5月之后,蒙煤到港运量会有明显增加。

  今年我们非常相信政府对煤炭市场的驾驭能力,如果煤价继续上涨,在现在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政府一纸限价令泡沫全部破裂,我们的意思不是打压煤价,因为如果煤价现在就开涨,只会逼政府放大招,反而会让市场变得更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