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国内煤炭市场行情分析(11-11-15)

发布时间:2011-11-15 09:26:08 来源:中化新网 查看次数:

       动力煤市场价格稳定。各地坑口市场运行情况也比较稳定,主要产煤地煤矿动力煤走货情况较前期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因此价格方面也比较稳定,调价热情不高。宏观经济、下游需求、运输情况等多种因素导致今年动力煤市场旺季不旺,而改变这些因素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因此预计动力煤后期延续当前走势的可能性比较大,煤价难有明显提升,高位盘整为主。 

  炼焦煤价格变化不大。当前除山西、东北、中南地区焦煤价格还能继续坚守外,其他地区价格正在陆续下调,而且随着下游弱势行情逐渐向上传导,山西等地焦煤企业压力也在逐步增加,价格也是面临较大回调压力。当前焦煤市场均将希望寄予十二月,届时很多煤企在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情况下,为确保安全生产而采购限产政策,加上下游企业在12月还有一个冬储需求,以确保不会因此煤矿产量下降而造成断粮。因此市场目前观望心态浓重,高位价格心态纠结,低位价格持稳观望为主。

  无烟煤价格稳定。目前无烟煤市场走货情况较前期变化不大,河南地区事故对于无烟煤坑口市场影响还没有体现出来,周边地区走货并未因此明显提升,山西地区走货情况则一直维持稳定。当前下游化工需求很难推动无烟煤市场上行,民用需求多散煤为主,加上当前下游企业成本压力高位,调价对于下游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很大的冲击,尤其是在煤价全年都没有出现明显回落,价格一直稳中有涨的情况下,煤价也很难出现大涨行情。因此预计近期无烟煤市场延续高位盘整的可能性将比较大。

  喷吹煤市场价格暂稳。目前钢厂需求情况稳定,煤企缺乏提价动力,因此价格继续持稳为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