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府谷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对环境保护、煤炭运销等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17-11-28 09:56:40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次数:

  11月21—22日,府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副主任杨培林、孙云林、刘玉宝等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谊丰煤矿、神华郭家湾煤矿后元壕6号治理区、华秦煤矿、万源业、颐河金属厂、宇超煤电化有限责任公司、环保局、三强大厦、新民垃圾处理场、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煤检站、大石公路、孤山交警中队、新民派出所、老高川派出所,就环境保护、煤炭运销、大石公路建设、公安局基层单位工作进行集中视察。府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子斌,副县长安璐,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段智博及环保、公安、能源、交建集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府谷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煤炭运销秩序整顿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大石一级公路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与会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环境保护、大石公路建设、煤炭运销秩序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乃延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府谷县的环境保护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环保部门上下配合,企业联动,全面推行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针对环境保护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一定成效,空气质量、水环境、土壤环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但也存在公路沿线粉尘污染,河道乱排污水、倾倒垃圾,固体废弃物处置不力,个别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薄弱,煤炭开采造成地面塌陷、地下水系遭到破坏等问题。

  王乃延强调,环保是场大革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采取有力整改措施,夯实责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各乡镇要开展净化、亮化、美化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建设美丽公路、美丽河道、美丽集镇、美丽村庄、美丽厂矿;要落实河长制,对工业、生活污水进行循环利用,沿河周围集镇要进行生活污水净化排放;要研究矸石、粉煤尘、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督促兰炭、金属企业推广使用脱硫脱硝、除尘设施,严格落实减排措施,促进结构减排,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要继续支持“铁腕治霾”,对一切破坏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及时、有效打击。

  王乃延要求,火烧残留区治理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打造样板。相关部门要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土壤覆盖达到一定厚度,要在治理区恢复耕地,发展林业、农业,同时要对治理项目进行审计,坚持谁验收谁负责,严把验收关。要建立纳税评估机制,国、地税要协作办税,实现公平税负。加强涉煤企业的财务管理,加快矿口计量系统建设,实现大数据管理。大石一级公路二期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监理单位狠抓工程质量监管,各施工单位要搞好协调配合,确保工程按时完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