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陕西府谷爆炸原因查明 煤价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6-10-26 12:12:53 来源:新华网 炭路行者 查看次数:

 

 

 

 

  10月24日14时3分,陕西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打井塔村5间彩钢房内发生爆炸。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爆炸中心现场呈椭圆形坑状,原址上5间彩钢房被炸毁,事故造成周边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经公安机关调查,爆炸是因非法制造、储存炸药而引发的。

  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陕西与内蒙古两地警方紧密协作,25日凌晨,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对非法制造、储存炸药供认不讳。

  截至25日16时,事故造成14人死亡,其中男性4人、女性10人,成年人12人、儿童2人;受伤住院106人,其中重伤11人;受轻伤门诊治疗后自行返回41人。

  25日凌晨2时30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善后处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目前,受损房屋所涉人员已全部撤离,通过政府安置、投亲靠友等方式得到妥善安置。

  随着事故调查工作的深入开展,陕西省委、省政府已责成榆林市启动责任倒查机制,对失职渎职人员将进行严肃追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府谷事件对煤市的影响

 

  近期,国务院安委会等对煤矿生产安全高度重视,加之去产能政策铁腕执行,供应缩紧,导致煤价一路飙升。此次事件使得对煤矿的安全关注度达到新高,安全生产大于天再次警醒。目前,部分煤矿已自发性停产检修,排除安全隐患。此事件引起煤炭行业哗然一片,市场立即传出神木地区煤价将要上涨的消息。果不其然,神木境内的部分煤矿已于当天晚上上调煤价。 


煤价释放上涨讯号

  此次事件影响严重,府谷全线进入隐患大排查整顿流程。加上一些下游客户担心后期出现购煤困难,购煤积极性会提高将助推此次煤价上涨。由于府谷检修煤矿较多,河北与山东、港口等用煤客户或将购煤重心偏移神木区域。加之近期票据严查,只有正规矿票才可上高速。供应缩紧等各方因素或再次释放煤价上升讯息。

  榆林、神木、府谷本就煤源紧张,很多煤矿都是以销定产,场地几乎零库存。今年煤价飙升幅度前所未有,神木高热低硫的面煤很受客户青睐,成为电厂配煤的最佳首选。块煤随着临冬,也表现出它不可或缺的优势,销量维稳。进入冬季榆林、神木境内许多国家级大矿也需要停产检修,小矿加大安检,大矿停产检修,受此次事件的影响,榆林、神木境内的煤炭势必加重紧张,煤价继续涨价也在情理之中。  

 

煤车大堵,运费调涨

  受此次事件的影响,或将导致购煤重心暂时偏移神木,河北、山东与港口等地的客户运输成本增加5-10元/吨,运费上涨也是大概率的事件。

10月24日,据府谷区域拉煤司机反馈,府谷大站空车限行,堵至桥头。五寨空车分流,堵至岢岚段。10月25日上午府谷大站空车限行,重车畅通。北线运费司机或舍近求远,从神木店塔上高速达忻州中转。运输新政的实行也使运费一路飙升。双重影响之下运费或将再次上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