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肩负“榆林使命”——抢抓新机遇 办好煤博会(PS:煤博会活动指南抢鲜看)

发布时间:2016-09-23 09:29:31 来源:阳光网 榆林日报 查看次数:

  榆林是陕甘宁蒙晋五省接壤地,是呼包银榆鄂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煤炭能源金三角地区,物华天宝,资源富集,已发现8大种类48种矿产,潜在价值超过46万亿元人民币,人均约1300万元,被誉为“中国科威特”。

  随着“榆林煤”产地证明商标树立起了我国高端精品煤市场的行业标杆,榆林又将肩负起新的使命。作为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集资源开发与加工转化为一体,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的集聚地、区域经济跨越发展的主要支撑点、陕西新的经济增长极、全国重要的能源输出地,成为国家“西煤东运”的源头、“西气东输”的腹地和“西电东送”的枢纽,为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榆林煤油气综合利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6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榆林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省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三去一降一补”歼灭战,研究制订“三稳两促”工作措施,细化分解“百项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力促经济提质增效。上半年,榆林全市生产总值增长3.6%,基本符合预期。1~7月份,工业品销售势头良好,产销率达到96.7%。结构调整成效初显,非能源工业占比稳步提升,神华煤制烯烃等一批转化项目投产见效,金属产量占到全球份额50%以上。

  新能源、电商等产业蓬勃发展,煤油气综合利用技术集成开发及工业应用等一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星创天地”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科技型企业总产值增长14%。对外开放步伐加快,榆林海关大宗散货通关一体化正式开通,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6.8%,增速居全省第一。

  榆林能源工作正向规模化、一体化方向发展

  2016年8月,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来榆调研时指出,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榆林能源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动新形势下榆林能源工作创新发展,这给了榆林人民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煤向电转化、煤电向载能工业品转化、煤油气盐向化工产品转化”的三个转化战略,榆林着力转变能源产业发展方式,形成了煤电、煤化、载能等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发展格局。建成转化产能:电力装机1677万千瓦(其中“西电东送”工程360万千瓦)、煤基甲醇180万吨、煤制甲醇醋酸20万吨、聚氯乙烯135万吨、聚乙烯120万吨、聚丙烯120万吨、铝合金60万吨。兰炭、金属电石、铁合金等特色载能产业正向规模化、集团化、园区化、一体化方向发展。

  抢抓机遇(煤博会)肩负新的“榆林使命”

  为进一步提升榆林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加强与国内外能源领域技术的交流与产业合作,加快推进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促进陕甘宁蒙晋区域经济融合和共同发展,第十一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25日至27日在榆林市高新区市委西面(榆林煤博会场)隆重举行。与往届煤博会不同的是,此次煤博会主体发生变化。前面十届,都是市场化运作模式,这次采取“政府推动、部门联办、企业参与”的模式。其次是活动内容更重实效。这次活动的主体,除了成果发布会外,还有高峰论坛、产品推介和集中签约,特别是和神华等大型企业的用煤签约。

  此外,此次煤博会还邀请了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等一批在能源行业很有影响力的重量级人物参加高端论坛,而且和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现场会合二为一,可以说是高手云集、高端交流。除煤博会主体活动外,还有一系列的配套活动,比如羊毛绒产品发布会、榆林旅游招商项目展示,还安排了大型文化惠民演出《歌从陕北来》、一系列群众艺术活动展演、榆林特色食品品鉴等各种活动。

  据介绍,办好此次煤博会,是榆林全国第一产能大市的现实需要,也是榆林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更是全面展示榆林形象的有效窗口,希望能借此机会闯出一条资源型转型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榆林能肩负起陕西追赶超越的“榆林使命”让榆林发展的神话一直延续。

 

  第十一届榆林煤博会活动指南抢先看

  为了加强国内外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引领能源及煤炭产业的发展方向,将第十一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打造成国际性、国家级的开放式经贸会展平台,以下是第十一届榆林煤博会活动指南,还在等什么赶快收藏哦!

  会议名称

  第十一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简称第11届煤博会)

  会议主题

  绿色高效 开放创新 合作共赢

  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至27日(星期二),共3天

  地点:中国·陕西·榆林

  主体活动

  (一)第十一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开幕式,能化产业及煤炭资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16年9月25日8:30

  地点:榆林人民大厦二楼宴会厅(第一分会场:榆林人民大厦二楼报告厅,第二分会场:榆林永昌国际大酒店二楼宴会厅)

  承办:煤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市能源局

  内容: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就国际国内能化产能过剩及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的诸多问题,举行高峰论坛。

  (二)榆林煤产品、能化装备专场推介暨客户恳谈会

  时间:2016年9月25日15:00

  地点:榆林人民大厦二楼宴会厅

  承办:市能源局、市招商局、市金融办

  内容:邀请专家解读当前煤炭资源发展前景,搭建供应商与采购商充分交流洽谈平台,签订2016年煤炭及能化装备购销合同,进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银企集中签约。

  (三)成果发布会

  时间:2016年9月27日15:30

  地点:榆林人民大厦一楼主席团会议室

  承办:煤博会组委会办公室

  (四)能源及能化装备制造产业展

  时间:2016年9月25日至27日

  地点:煤博会室外展区(榆林高新区市委西侧)

  承办:市能源局、市科技局、市旅游外事局、市招商局

  内容:集中展示国内外能源及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其在技术、标准、品牌、质量、运输、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展示、交易、合作与采购平台。同时,在展区设榆林旅游展示馆和榆林招商项目展示区。

  配套活动

  (一)榆溪坊大型文艺惠民演出-《歌从陕北来》

  时间:2016年9月25日19:40

  地点:河滨公园榆溪坊水上秀场

  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榆文旅

  (二)榆林市第二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新品发布会

  时间:2016年9月26日15:00

  地点:榆林石油宾馆一楼宴会厅

  承办:市工信局、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

  (三)羊毛绒产品展

  时间:2016年9月26日至10月2日

  地点:榆阳区航宇路沙河口市场广场

  承办:市工信局、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