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21家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共同组成铝镁电解装备产学研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11-08-02 11:15:11 来源:金牛财顺 查看次数:

  21家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共同组成铝电解装备产学研创新联盟。

   7月22日,由贵阳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的“铝电解装备产学研创新联盟”在贵州省贵阳市成立。贵州省科技厅厅长苏庆副以及相关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生产企业、设备制造和安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联盟包括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铝业郑州研究院、云南铝业等21家从事铝电解基础理论研究、工程研究与应用、工业性试验、专用装备制造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制造加工企业和施工安装企业。联盟以成员共同的发展需求为基础,通过优势联合、集成创新,构建技术创新和应用平台,为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和成员自身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贵阳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致力于铝电解装备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同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多领域、多层面开展合作与交流。面对我国铝电解行业面临的节能减排重任,对标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存在的差距,需要通过优势联合、集成创新,构建技术创新和应用新平台,为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和成员自身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为此,该公司牵头发起成立“铝电解产学研创新联盟”。联盟的成立,对提高我国铝电解装备技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为我国铝工业的发展,促进贵州省科技发展和技术成果应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联盟还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和联盟专家委员会,贵阳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粮成被推选为第一届理事长。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