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商务部:美对华9种有色金属产品实行“双反”

发布时间:2011-07-08 10:29:40 来源: 查看次数:

  7月1日讯:昨日,商务部发布《美国目前正在实施的对华贸易救济措施涉案产品一览表》,据统计,截止今年5月底,美国共对中国出口的9种有色金属产品进行反倾销、反补贴措施。

 

  据了解,美对华实施贸易救济措施的涉案产品共有112种,其中有色金属产品分别为铝挤压材、无缝精炼铜管、硅金属、硅锰合金、电解二氧化锰、铁钒合金、纯、颗粒状纯金属,其中以反倾销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26日美国对中国铝挤压材同时实施“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是美方对中国有色金属产品输美首次同时征收“双反”税率,使得中国输美铝挤压材产业受到了一定损失。

 

  近年来,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升级。反倾销是美国进行贸易救济的主要策略,反补贴使用频率不断提升,“双反”调查成为贸易救济的重要形式。由于反补贴的政治敏感性比较强,所以在2006年以前美国没有对中国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

 

  目前,随着美对华反补贴的施行,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始效仿。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