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国务院力挺内蒙古经济 12股或爆发

发布时间:2011-06-30 17:08:57 来源: 查看次数:

富龙热电(000426):资源稀缺性 持有

  2010年5月25日富龙热电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拟与内蒙古兴业集团进行重大资产置换,置入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类资产,置出上市公司除包商银行0.75%股权及中诚信托3.33%的股权外的全部资产负债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置换差额部分由富龙热电向兴业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发行价14.50元/股。交易完成后,兴业集团将持有本公司33.02%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内蒙古兴业集团为投资控股型集团,下属16个公司,最近三年的业务以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为主,积极从事探矿业务,另外有畜牧业务、宾馆服务业及工业品加工生产等。拟置入资产为兴业集团持有的锡林矿业、融冠矿业、巨源矿业、富生矿业、双源有色五家公司100%的股权。其中,锡林矿业持有储源矿业51%的股权。上述拟置入资产包括兴业集团全部铁、铅锌矿、部分钼矿和唯一的铅冶炼资产。锡林矿业、融冠矿业和储源矿业属于大型矿山,巨源矿业和富生矿业属中型矿山。除拟置入的资产外,兴业集团还拥有河南唐河时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从事探矿工作,所探矿种涉及铜镍铅锌银铂和钯等有色金属。

  本次拟置入资产中的主力矿山锡林、融冠及储源都属于较新的矿山,品位较高的矿石大都位于矿脉的底部,目前实际开采的品位尚未达到探明的平均地质品位。根据预案披露,本次拟置入矿业资产达产后年产量为:铁精粉49.82万吨,锌精粉(含锌)6.43万吨,铅精粉(含铅)0.53万吨,铅精粉(含银)11.78吨,钼精粉权益0.15万吨。双源有色达产后置入冶炼资产年产铅锭8万吨。

  在相关报告中,我们对公司相关产品2010年下半年的前景进行了预测,与公司盈利预测采用的价格相比,公司盈利预测采用的价格相对合理,应可以保证公司承诺业绩的实现。

  2010年7月6日,富龙热电收盘价8.40元,按2010年每股收益0.23元, PE为36.52倍。与A股同类公司相比,富龙热电股价偏高,但考虑资源的稀缺性和未来公司的前景,给予"持有"投资评级。(信达证券 范海波)

  远兴能源(000683):煤矿投产 业绩驶入快车道

  甲醇继续亏损,煤炭业务崛起 报告期,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在于甲醇业务拖累公司业绩。上半年公司甲醇亏损0.27 亿元,拖累公司每股收益0.035 元。湾图沟煤矿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28 亿元,贡献利润约0.65 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085 元。吨煤毛利、净利分别达到141 元和73 元/吨,净利率达到29%,盈利能力可观。

  下半年湾图沟煤矿盈利或超预期 该矿年内产量预计270 万吨,随着平硐的建成,吨煤成本将有20 元以上的下降空间。今后设计产能将达到800 万吨,实际产能达到1000 万吨左右。选煤厂预计10 月份建成投产,吨煤盈利进一步提升。该矿明年产量将达到400万吨,2012 年可以达到600 万吨,预计2010-2012 年贡献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19 元、0.32 元和0.51 元,远期每年为公司带来7 亿元左右的净利润。

  2012 年后纳林河二号矿保障公司业绩高增长 纳林河二号矿设计产能800 万吨,预留1200 万吨。预计2013 年上半年投产, 2013-2015 年原煤产量将分别达到450 万吨、800 万吨和1000 万吨,为公司贡献0.38 元、0.67 元和1.00 元的投资收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0.41元和0.60元,鉴于公司明显的资源优势以及"十二五"期间每年高达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我们给予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陈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