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煤炭

力拓称支持铁矿石月度定价

发布时间:2011-06-30 17:05:51 来源: 查看次数:

记者昨天从力拓方面证实,在现有的长期协议到期以及数量增加的情况下,力拓将转向更为灵活的铁矿石定价策略,包括按季度、月度甚至每天进行定价。

在全球铁矿石三巨头(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抛弃多年来的年度定价模式,转向更短期的季度定价模式后,必和必拓又提出了月度定价,不过力拓并未跟进,而是坚持从去年开始执行的季度定价模式。但力拓市场总监近日在一个投资者见面会上表示,力拓仍支持长期的季度定价合同,但随着现有的长期协议到期以及数量的增长,力拓将转向更多样的定价方式和合同期限。

业内人士认为,力拓表态支持月度定价,令铁矿石交易从长协向现货又迈进了一步,风险被进一步转给钢企及贸易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IMF警告美国债务将冲击全

IMF在其有关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不利的财政结局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