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清水河县依托资源优势建设五矿镁业等一批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1-10-14 10:06:29 来源:清水河县政府 查看次数:

      “十一五时期,清水河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依托资源优势引进建设了中燃焦化甲醇、天皓水泥、蒙西水泥、三鑫高岭土、五矿业、同蒙化工、腾达业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了天赐源、刘胡梁和永胜煤矿井工转露采项目,以水泥、金属、高岭土、化工和煤炭为主的五大产业总体构架基本形成,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在十一五的基础上,十二五时期,清水河县将继续把工业经济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快新兴工业化进程,构筑优势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工业经济新布局。

今年以来,清水河县着力加快项目带动和资源转化步伐,做大做强以水泥、建筑陶瓷、高岭土新材料、石材加工为主的建材产业,以煤化工、民爆化工、电石为主的化工产业,以煤炭开发为主的能源产业,以合金材料及其延伸产业的四大产业集群,努力形成一批地方优势特色品牌,构筑清水河县发展的新优势。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优化功能布局,充分发挥重要交通轴线带动集聚作用,重点打造沿线、沿城、沿黄工业布局,着力引导工业产业向城镇、公路沿线和黄河沿线集中。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紧抓住发达地区产业北上西移的战略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力争在电力、建材、新型煤化工以及非资源型工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