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榆林引入“互联网+”力促能源化工业务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5-10-26 15:25:12 来源:榆林新闻网 查看次数:

  10月25日,由市电子商务中心与榆林晟邦能源化工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丝路上的榆林——“互联网+”能源化工产业高峰论坛在榆林举行。市金融办、市商务局、中国银行榆林分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榆林市经济发展虽受到了能源产品价格下跌、金融不良资产逐渐累积等不利因素的挑战,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县区、各部门主动作为、妥善应对,全市经济呈现“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态势,金融行业发展也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目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借助互联网进行电子交易已成必然。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是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市场资源有效配置的必备手段。在榆林这样的能源大市,晟邦能源化工产品交易中心建立起传统产业、有形市场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的模式,填补了榆林电子商务电子盘的空白,依托地区产业优势,促进榆林现代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布局国际能源市场。

 

  会议强调,要动员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晟邦进行战略合作,进行资金结算、资金清算、资金托管、贸易融资等全方位业务合作,为晟邦的经营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和业务保障。动员拟上市企业、部分民营企业与晟邦合作,在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这个平台,面向全国进行产品销售。同时,晟邦作为我市有影响力的商品交易中心,也必须守法守规,在法律、规范、监管文件的要求范围内,进行业务运营,对监管部门负责、对会员单位负责。

 

  会上,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单元庄教授还作了《今天,我们应该做什么?——大时代、新趋势、新思路》的主题演讲。为榆林能源行业在大时代、大趋势的背景下,如何运用电子商务交易探索新思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