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温家宝就全球工业界战胜金融危机提三点倡议

发布时间:2012-04-23 10:06:03 来源:中国煤炭交易中心 查看次数:

中国总理温家宝22日在德国汉诺威就全球工业界战胜国际金融危机提三点倡议: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大力推进开放合作。

 

  温家宝当天傍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创新发展》的演讲。

 

  温家宝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没有结束,世界经济复苏充满艰难曲折。这场危机给全球工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也带来新的机遇。战胜这场国际金融危机,是全球工业界的重大使命。

 

  他就此提出以下三点倡议——

 

  第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这是实现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根基。中德两国经济在这场危机冲击中能够率先实现稳定增长,主要是因为两国长期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有坚实的实体经济基础。我们要从国际金融危机中汲取经验教训,引导更多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投向实体经济,营造更加有助于扩大就业和发展的实体经济的环境,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

 

  第二,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这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强大动力。全球正在进入空前的创新密集和产业振兴时代,各领域的科技创新层出不穷,新的市场、新的需求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每个国家和企业都要有长远的目光,紧紧把握世界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推动世界经济创新发展。

 

  第三,大力推进开放合作。这是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必然选择。汉诺威工博会的一项重要使命,就是促进各国经济技术交流合作。我们要继续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加快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使之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生态恶化、疾病和自然灾害、能源资源和粮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共同建设人类美好家园。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