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石化行业交流调转典型经验

发布时间:2012-05-11 10:44:35 来源:中国化工报 查看次数:

510,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调结构转方式经验交流大会在北京召开,10家企业代表业内推出的28家典型企业,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经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出席大会并致词。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勇武作了工作报告。

 

 

  顾秀莲在致词中说,实现国内经济稳中求进的发展目标有赖于结构调整,当前正是石油和化工行业调结构、转方式的有利时机,有利于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产能过剩等问题,有利于推动行业战略转型,逐步摆脱对传统发展方式的依赖。

 

 

  李勇武在《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稳中求进中努力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中指出,石化联合会经过调研、总结,筛选出两批共28家典型企业。他们是行业调结构、转方式的佼佼者,其宝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这些典型经验将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并下发石化联合会全体会员单位。他同时强调,目前全行业既要保持经济的平稳运行,又要在调结构、转方式上取得积极进展。希望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学习典型,争当典型,在全行业营造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氛围,使行业调转工作取得实效。

 

  他介绍,这些企业的典型经验归结起来有5个方面的共同点:一是把技术创新作为强企之本,抢占发展与竞争的制高点。二是把改革调整作为发展之基,努力构建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把人才队伍作为财富之源,形成了灵活高效的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机制。四是把绿色发展作为必由之路,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五是把文化创新作为聚力之魂,为企业调结构转方式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自各行业组织、石油和化工企业,以及科研设计单位、高等院校的相关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了大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工业报》、《信息早报·化工专刊》、中化新网等媒体对大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调结构转方式经验交流大会上,代表28家典型企业进行交流发言的10家企业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中国石化联合会推出的典型企业还有: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股份)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化工园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峰集团、东岳集团、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得阳化学有限公司、双赢集团有限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西化工集团、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龙盛集团、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高科技氟化学工业园管委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