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山西省太原市镁产业将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11-06-30 11:35:00 来源: 查看次数:

记者11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山西省刚刚发布行业新的准入标准;按照这一标准,太原市金属行业将迎来重大洗牌,半数以上中小型企业将退出市场。

  根据新的准入标准,现有冶炼企业生产能力准入规模应不低于1.5万吨/年;改造、扩建冶炼项目,生产能力应不低于2万吨/年;新建合金项目,生产能力应不低于5万吨/年。同时,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基本农田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需要特殊保护的地区,城市市区及周边、居民集中区等区域,不得新建冶炼项目。已在上述区域内投产运营的冶炼企业要通过搬迁、转产、停产等方式限期退出。对不符合准入条件的新建、改扩建冶炼建设项目,有关部门将不予立项、核准、备案,不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不提供信贷,并依法停止供电。

  山西省是全国主要产地,而太原市则是全省最大、全国重要的产地区,新的金属行业准入条件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在新的准入条件下,估计半数以上的企业将被迫退出市场。"太原市一家金属生产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大量中小冶炼企业的退出,价有望止跌回升,重新体现出其应有的资源价值,这对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是重大利好消息。省经信委有关人士表示,实施新的行业准入条件将使行业走上规范化发展之路,而国家淘汰无法达到标准的中小企业,有利于行业龙头扩大市场,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太原来说,山西省确定在太原建设铝合金产业集聚区,并将在税收扶持政策、融资渠道等方面实施一系列优惠措施,将为太原打造"世界都"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