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金属镁行业准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06-30 11:33:41 来源: 查看次数:

金属合金以其在吸噪、电磁屏蔽、防辐射、抗震减震等方面的特殊性能,成为机械制造、电子工业、航天航空、军工装备领域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材料。

  针对我国金属行业产业结构不合理,产能盲目扩张,资源综合利用率低,新材料开发缓慢的现状,2011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行业准入条件》和《冶炼企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以加快行业结构调整,规范投资行为,综合利用资源,促进行业协调健康发展。

  为推进金属行业准入管理工作,2011年4月23日,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全国产重点省区的工信部门、重点企业,在太原召开金属行业准入管理工作座谈会,解读《行业准入条件》和《冶炼企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有关内容,介绍开展行业准入管理工作的程序,听取企业对开展行业准入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省区工信部门根据《行业准入条件》和《冶炼企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好行业准入的申报工作。要鼓励开展产、学、研结合,加大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力度,做精做强深加工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提升环保水平,扭转我国金属行业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现状,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