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自贡恒盛镁铝合金压铸件生产线(一期)环评

发布时间:2019-10-23 18:56:52 来源:自贡市生态环境局 查看次数:

 四川自贡市生态环境局,于6月5日受理自贡市恒盛铝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铝合金压铸件生产线(一期)项目环评审批,并进行公示。

项目位于自贡市高新区板仓工业集中区富川路,拟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2万平米,购置铝合金生产线,进行铝合金的压铸成型生产。项目预计分3期建设,本次建设一期生产线,生产规模为合金、铝合金共计250万件。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万件铝合金压铸件。

 

项目由来 

合金材料是目前最轻的商用金属结构材料,密度低(约为铅的2/3,钢的1/4)、比强度及比刚度高、阻尼减振性好、电磁屏蔽能力强、液态成型和机加工工艺性好及无毒易回收等优点,在航空航天、交通工具、3C电子产品、手持工具、医疗康复器械和兵器等领域使用有利于实现结构轻量化、节能和减振降噪,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结构材料”。铝合金材料是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建筑,装修。及化学工业中已大量应用。随着近年来科学技术以及工业经济的飞速发展,对铝合金材料的需求日益增多。

自贡恒盛铝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合金、铝合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公司。公司拟投资2000万元,租用四川省莱美特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自贡市高 新工业园区富川路29号的空置厂房,购置铝合金生产线,进行铝合金的压铸成型生 产。项目预计分3期建设,本次建设一期生产线,生产规模为合金、铝合金分别125万件,共计250万件。2、3期建设仅在原有厂房增加生产线,不增加厂房。本次评价仅针对一期项目。

 

项目与规划的符合性分析 

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自贡高新区”或“高新区”)地处自贡市中心南侧,位于北纬28°55′37″~29°38′25″,东经104°02′49″~105°16′11″之间。隔釜溪河与老城区相望,东南与沿滩区,东北、西南与自流井区,西与大安区相邻。高新区规划控制面积经过多次调整。1992年5月,高新区成立,起步区红旗乡,规划面积6.42平方公里。1995年12月,调整为10平方公里。2002年7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的决定》将高新区区域面积向南扩展10平方公里左右,达到20平方公里。2005 年5月,市政府批准板仓工业园区起步区10平方公里,高新区规划面积达到30平方公里。2007年5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四川自贡高新技 术产业园区发展的决定》,将高新区规划面积扩大到60平方公里,其中板仓工业园区40平方公里,城市新区20平方公里。2011年,规划面积扩大到100平方公里,分为四大功能区:科技创新区10平方公里、产业发展区40平方公里、宜居生活区30平方公里、 旅游度假区20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末,托管面积65.39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34.15平方公里,未开发面积31.24平方公里。

按照《自贡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板仓工业园以电子、生物制药、节能环保等产业为主,形成特色鲜明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按照《自贡市板仓工业集中区(整合)控制性详细规划》,板仓工业集中区主要发展机械制造及加工业、家电及电器制造业、新材料工业等,为一二类工业用地。本项目为铝合金压铸件生产项目,属于可以入区的机械制造及加工业,不属于限制入区的行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