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如何抢占“镁”业发展制高点?国内合金材料专家汇聚鹤壁话“镁”事

发布时间:2019-10-23 18:54:1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查看次数:

 

既不靠近原产地,也不靠近产品终端应用市场的鹤壁市,该如何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6月14日,“中国(鹤壁)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召开。这场轻合金材料及全国金属产业发展领域的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多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和60多家企业,共话产业精深加工之道。

本次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河南省科协、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为载体,可将学会的创新资源引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表示,希望将大会打造成为助力河南新型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提升鹤壁产业核心竞争力。

利用合金制造的航空座椅、高铁内饰用品,可以有效减少飞机、高铁的重量负荷;压铸件应用在汽车上零部件已超过100种,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中的重要应用内容……合金是目前工程应用中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已经成为航空航天、汽车、电子通信等工业领域的重要结构材料。鹤壁市副市长常英敏表示,鹤壁是“中国谷”,拥有全国最大的综合加工能力、最完整的产业链条。近年来,金属精深加工产业是鹤壁市产业布局重要内容之一,成为鹤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

来自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国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就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专家建议鹤壁市,要积极打造完整的合金精深加工产业链,建成合金型材、板材等高附加值中间产品及合金3C、汽车零部件、自行车架、军用构件等终端系列产品,实现传统粉、粒、屑等合金初级产业向高附加值合金终端产品产业发展。要发挥鹤壁产业优势,建立健全精深加工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形成百亿级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打造国内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精深加工产业基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