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欧洲市场首次从中国采购电解镁

发布时间:2019-05-31 11:51:16 来源:中新社 查看次数: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公司首批22吨出口欧洲国家的纯锭产品30日从格尔木察尔汗装车出发,这也是欧洲市场首次从国内采购电解,标志着盐湖卤水被欧洲市场正式接纳。

青海盐湖金属一体化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金属冶炼项目,该项目对生产过程中的余热、余压、废水、尾气等方面循环利用,实现绿色节能发展。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康民介绍,业公司立足察尔汗盐湖并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矿产资源,以金属为核心,以钠利用为副线、以氯气平衡为前提,以煤炭为支撑、以天然气为辅助,形成十四个多联产装置。这对盐湖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对柴达木循环经济建设及全面提升工业水平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青海盐湖金属一体化项目已形成青海盐湖业从盐湖卤水电解生产金属、青海海业利用液态液生产合金及青海特立合金铸件生产的完整产业链。

国际协主席Todd Olson在日前2019年国际协(IMA)年会暨第76届世界业大会上,还将“2019年国际协环境责任奖”授予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盐湖业有限公司和青海海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以循环经济和低碳模式生产绿色金属合金”项目。

“该奖项的颁发是对青海盐湖金属合金一体化项目创新性技术路线、产业模式的认同,对低碳减排成效的肯定,反映着业界与市场对清洁低碳绿色材料的新期待。”ToddOlson说。

“首批电解技术生产的绿色纯锭将出口到欧洲,这是欧洲市场首次从国内采购电解,标志着盐湖卤水被有着严格绿色环保要求的欧洲市场接纳。”谢康民说,此次公司首批22吨出口欧洲国家的纯锭产品将从察尔汗装车出发,运抵郑州后搭乘中欧专列发往德国汉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