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第76届世界镁业大会图文报道:中国进一步引领全球镁市场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9-05-30 13:06:00 来源:尚镁网 查看次数:

网讯,515-17日,2019年国际协(IMA)年会暨第76届世界业大会在多瑙河畔的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来自中国的代表有近40人。

国际协主席Todd Olson

国际协主席Todd Olson先生致开幕词,并介绍了国际协在的推广应用、材料生命周期分析研究、安全培训教育、信息服务、会员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进展。

大会主席-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教授Alan Luo博士

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教授Alan Luo博士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开幕式和主题演讲环节。在大会期间,有23位来自产业界、材料及加工研究学界、下游工业用户、协会组织的人士做了专题报告。演讲人带来了最新的行业资讯和进展,包括市场综述、原生产、合金压铸、变形加工工艺、表面处理、材料研究及应用、环境保护等方面。演讲人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奥地利、新加坡等国。其中,来自中国的演讲人有8位。会议期还安排了企业展示区,鹤壁江浪金属、瑞格金属、海业等设置了展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ISO TC79/SC5合金技术委员会主席潘复生教授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介绍了合金国际标准的现状和未来。潘院士在报告的最后表示,经过多年努力和积淀,全球合金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期,需要强力推动产业化、市场化进程。他呼吁应该建立更加广泛、更加开放的全球性业合作组织,成为生产、研究、教育等机构广泛合作的平台,这个公益性组织应该尽量吸收产业链各方免费参与,共推行业发展;他同时表示,正在计划建立国际标准优秀奖和《Journal of Magnesium andAlloys》(JMA)国际杂志学术奖,设立奖励基金,鼓励业界技术创新和学术交流。

潘复生院士做大会主旨报告

天智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西南交通大学权高峰教授以复兴号为例介绍了合金在轨道车辆上开发应用情况;鹤壁江浪金属刘艳萍女士代表业分会介绍了2018年中国工业发展情况;海业亚太区技术总监甄子胜博士介绍了青海盐湖合金一体化项目的技术创新、环保优势及项目进展;尚轻时代金属信息咨询公司/网董春明总经理先生做了题为“经济转型背景下中国工业和市场的新进展”的演讲;哈尔滨工业大学郑明毅教授的报告是“超高强韧Mg-Gd-Y-Zn-Zr变形合金及其应用”;Allite公司马春江教授的报告是“高强度稀土合金的塑性加工”;上海交大李德江博士的报告是“高性能轻稀土压铸合金开发”。鹤壁江浪金属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振江作为获奖单位做了产品开发的经验分享。

天智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西南交通大学权高峰教授

鹤壁江浪金属刘艳萍女士

特亚太区技术总监甄子胜博士

尚轻时代金属信息咨询公司/网总经理董春明

鹤壁江浪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江

哈尔滨工业大学郑明毅教授

Allite公司马春江教授

上海交大李德江博士

其他报告还包括:德国GKSS研究中心kainer Ulrich教授对研究的40年的回顾及对技术进步贡献的评述;大众汽车David Klaumuenzer“面向汽车工业的可加工及经济性板部件”;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教授Alan Luo博士“汽车用合金板材的最新进展”;日本富士轻金属株式会社“合金管材冠状动脉生物可吸收支架的研制”;CM公司介绍了全球原市场情况;德国宇航中心Horst Friedrich“新一代汽车功能集成和轻量化设计战略”;微软公司Han Li“消费类电子产品外壳的腐蚀和涂层解决方案”;EuropaeischeForschungemeinschaft的混合连接工艺与表面保护(HybOM) ”;奥地利LKR轻量化技术公司的“基于丝材的合金增材制造”;新加坡国立大学的“1000℃以上点火温度基材料的开发”;日本广岛技术研究所“碳的加入对触变成形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韩国合金研究学会/首尔大学Kwang Seon Shin教授“韩国合金的研究与发展现状”;日本协“日本工业现状及应用进展”。

本次会议上新的炼工艺和投资项目也有介绍。加拿大Mag One产品公司介绍了“先进的新型、零废物和模块化金属工艺”及项目进展情况,计划采用蛇纹石为原料,铝热还原法生产金属2021年投产第一个模块2500吨金属2013年达到1万吨,2030年达到10万吨规模。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Boris Chubukovzu 做了“通过碳热还原法生产的直接或间接加热炉的建模”报告。

会议期间,揭晓了2019年度国际协优秀奖和环境责任奖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向全球发布获奖者的信息。2019年国际协环境责任奖授予由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盐湖业有限公司和青海海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以循环经济和低碳模式生产绿色金属合金”项目。河南鹤壁江浪金属有限公司的合金童车获得2019国际协商业铸件优秀奖(非汽车类);德国Hettich 集团Castwerk公司获得汽车类铸件优秀奖(用于戴姆勒T型车自动尾门升降机齿轮箱);变形加工产品优秀奖被富士轻金属株式会社和日本医疗器械技术株式会社取得,获奖产品是“合金挤压管制备的生物可吸收支架”;优秀工艺奖的获奖者是Allite公司,项目为“高强度Allite专利合金ZE62的热塑性加工”。

青海盐湖金属合金一体化项目获得国际协环境责任奖

鹤壁江浪金属的合金童车项目获得2019国际协商业铸件优秀奖

德国Hettich 集团Castwerk公司获得汽车类铸件优秀奖

获得优秀工艺奖的Allite公司产品

优秀变形加工产品奖(富士轻金属和日本医疗器械技术株式会社)

会议上传出的信息表明,尽管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风险犹存,但是在过去的2018年全球需求仍然保持增长,而对材料的优异性认知越来越增加,创新应用领域不断增加,未来金属的需求也将会保持持续增长。

根据CM公司介绍,全球供需情况,2018年全球原消费量约为97.5万吨,增长了0.3%,其中压铸行业需求增长2.5%,铝合金行业需求下降了2.5%,钢铁脱硫增长了3.6%2018年中国消费量增幅为3%,高于其他市场。而同期全球原生产和供应下降了2%,为94.3万吨,其中中国产量约占了全球的85%,美国占6%、俄罗斯占3%、以色列占2%、巴西占2%2008-2018年,全球的产量年均增长率为4.5%。目前,压铸和铝合金是两个主要的应用领域,占比都是37%。在压铸中,汽车领域占比31%,其他领域为6%左右。CM公司根据现有趋势预测,2018-2028年全球金属生产和供应年均增长率为4.9%,在2028年达到158万吨;全球需求年均增长率为4.9%,在2028年达到157万吨,其中,汽车及其他交通领域需求年均增幅为6.8%。未来10年中国需求年均增幅为7.2%。未来10年中国仍然是全球产业和市场的主导力量,其他国家会有至少一个电解厂和多个皮江法厂建成投产。

尚轻时代金属信息咨询公司/尚网总经理董春明

尚轻时代金属信息咨询公司/尚网总经理董春明介绍了中国工业和市场的现状、积极因素、新进展,并简要阐述了对新形势下产业转型的方向的思考建议。近30年来,中国工业在市场中发展,总体仍然保持增长,保持进步。原30年增长了241倍,30年间,累计生产了金属1205.5万吨,累计出口产品约749万吨,累计消费金属442万吨。30年间,白云石下降了45%,硅铁下降了50%,能耗下降了75%。节能减排进步显著。中国工业对中国工业化进程和世界市场都做出的重要的历史贡献。

特展位

根据尚网数据,2018中国原消费量42.5万吨,增长3.6%,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过去10年国内消费量年均增长率10.4%2018年中国合金消费量大约有12.5万吨, 增长4.2%2018年中国原产量83.5万吨,下降4.6%。产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出口量下降了11%,这也与市场供应偏紧导致的价格上涨有关。中国消费量在全球份额不断加大,占了44%,原内销比例49%,过去10年国内消费量增长是产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过去而中国之外的消费没有大的增长。2017年以来,中国成本与价格重心整体上移,变化难预料!2018以来/铝比值上升,更主要的原因是国内铝价太低了(铝冶炼行业亏损),并非价格太高了!更大的问题还不是价格,是生产供应的不确定性和不可预见性,受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影响太大!董春明认为,当前,中国工业面临的问题及挑战依然很多,很多是中国原材料工业的共性问题,突出体现在资源环境约束力加大,用工短缺且成本上升,投入产出效益不高,可持续发展遇到瓶颈并亟待突破。皮江法冶炼技术虽有进步,但是还需重大改进,与现代工业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企业和行业如果没有合理的经营利润和必要的资本投入、研发投入,产业难以达到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鹤壁江浪金属展位

瑞格金属展位

董春明还介绍了中国业的积极因素与新进展。2018年国家颁发新的环保标准和技术规范,对冶炼排污实施许可证管理,已经有47冶炼企业获得排污许可证,他们的环境信息和绩效将在网上公示。接受公众监督。2017-2018年皮江法冶炼企业环保和技术改造进入关键阶段,投入明显增加,取得一定效果。据金属主产地府谷县政府信息,近两年,府谷金属企业累计投入环保技改资金15亿元,全面实施渣综合利用、竖罐还原、废水零排放、废气规范收集处理等技术,向金属产业的节能化、清洁化、高质化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山西、内蒙、安徽等地的冶炼企业也进行了环保升级。当然,下一步新的环保限值要求可能逐步扩大范围,工业在可持续性方面要做的工作仍然很多。

同时,国内合金的创新应用范围在扩大,消费量还是保持增长;一些新的研发项目取得进展,孕育新的突破,有望会创造新的市场;合金铸造、锻造、挤压、轧制加工技术也有多项新突破;各个层面对材料优势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中国大型公司也开始进入行业,有助于行业成长,如宝武集团、吉利集团等。董春明还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13个国内合金市场应用新亮点,以部分侧面反映中国产业链对应用的推进进程,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主要包括:电动自行车、蔚来电动汽车、合金电动客车、灭火发射器、轨道车辆、合金物流托盘、户外休闲用品、合金行李箱、合金厢式货车、合金童车等。

府谷县部分参会代表

董春明认为,中国工业正在逐步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努力能将潜在优势变为现实优势、市场优势、经济优势。产业的转型目标与国家的经济转型目标完全一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逐步走向产业链前端和价值链中高端。

国际协在闭幕晚宴上宣布,第77届世界业大会将于2020年5月13-15日在日本福冈举行。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