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鹤壁市组织镁精深加工企业代表赴西安交大开展校企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10:08:11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查看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鹤壁产业发展,联动西安交大先进科研资源,促进优质技术项目跨区域对接,促成技术成果的交易转化,鹤壁市科学技术局组织鹤壁科技大市场和鹤壁市部分精深加工企业代表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校企对接交流活动。

“鹤壁产业基础较好,是重点发展的新兴先导产业,但目前在合金成分设计、合金产品耐腐蚀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急需攻克的技术难题。”对接交流会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鹤壁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精深加工产业概况,对鹤壁市精深加工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并提出了技术需求,希望与西安交大就技术成果引进与转化进行深入对接,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推动鹤壁市精深加工产业转型升级。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石翔、概念验证中心主任栾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周根树、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柴东朗及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交流会。会上,材料学院柴东朗教授作了题为“合金的开发和应用”的专题报告,周根树教授作了题为“合金的腐蚀防护”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就合金的发展及应用、合金腐蚀防护研究及进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合金产业的研究内容。参与交流的鹤壁市企业代表就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交大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

此次对接交流活动,双方就合金洁净化处理、阻燃合金开发、合金材料抗腐蚀等10多项关键技术达成合作意向。

“这次活动很有收获,特别是同专家的交流让我对加大科研投入更有信心,相信更多好的技术成果能在我们鹤壁转化为经济效益。”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兴奋地表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