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石磊建议: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推进清洁能源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0 11:46:47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次数: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业协会会长、陕西省业集团董事长、内蒙古乌兰察布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并带来了提案。

在以往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石磊曾经多次提出了重视和加强合金产业升级、扩大应用的相关建议,在全国两会上反映行业的心声和企业的利益诉求。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肩负履职新使命,石磊信心满满。他的这份自信源于10余年在经济领域的打拼实践,更源于他对振兴民营实体经济孜孜不倦的追求。5年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石磊就曾针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提出过建议;5年后,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又携带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建议赴京。

石磊近日向记者表示,他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到,融资困难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难题。“民营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是激活市场活力方面,还是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加农民收入方面,都不可或缺。然而,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成为困扰其发展壮大的瓶颈。”

为了提案,这个春节石磊几乎没有休息,奔波于各大民营企业负责人中间了解情况,并同内蒙古自治区区内相关专家学者就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解决融资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很快确定了自己的提案和建议方向——如何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在他看来,沉下去认真进行调研考察,才能提出真正有价值的提案,也才对得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让石磊感到振奋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石磊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民营企业作出的表述,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民营企业真正的关心和关怀。“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发展实体经济,尤其是发展民营经济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选择。”石磊表示。

对于今后5年的履职工作,石磊充满期待:“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此次参加两会,我一定把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推进清洁能源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反映上去。履职期间,我要脚踏实地、勤勉尽职、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