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镁合金新材料项目”院士专家南通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2-22 11:41:18 来源:南通市科协、市院士联系服务部 查看次数:

  2月14-15日,由南通市科协主办的“合金新材料项目”院士专家南通行活动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中国工程科技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金技术委员会主席、重庆大学国家合金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席德科,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汤爱涛等一行九人,到南通开展了筹建南通合金研究院以及合金新材料相关项目在通落地系列考察调研与洽谈活动。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会见院士专家一行。

 

  院士专家听取中创区发展规划

  14日下午,在中央创新区建设指挥部,市政协副主席、中创区管委会副主任、南通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施学雷详细介绍南通未来和紧锣密鼓建设中的中创区的发展规划,以及南通高等研究院的建设思路和定位。潘复生赞赏南通高等研究院的建设理念,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中创区的合作。此前潘院士团队已与南通高等研究院签署了初步协议,拟在中创区合作建设南通合金研究院。

  15日,院士专家一行首先前往南通迪瓦特节能风机有限公司考察风机叶片、轮毂的生产情况,并听取公司汇报,随后来到港闸区船舶工业园区等地进行考察。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表示,欢迎潘院士将合金新材料项目生产基地落户港闸,带动形成合金新材料产业集群。下午,院士专家们来到通州高新区江海智汇园参观考察,并与高新区相关领导就搭建合作平台、加大合作力度进行了交流。

  院士专家考察迪瓦特节能风机有限公司

  潘复生认为,合金是国家战略型材料,开发实施合金新材料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南通发展理念先进,区位优势独特,经济基础和相关产业基础较好,是开展科研和项目转化的好地方,将进一步协商共建南通合金研究院、推进合金新材料项目落地。

  南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军陪同考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