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德令哈——柴达木盆地镁、锂资源开发的一颗耀眼新星

发布时间:2018-11-21 12:01:27 来源:德令哈晚报 查看次数:

  如何使周边地区丰富的湖盐资源优势,尽快转变成促进自己发展的经济强势?近几年来,德令哈市以打造年产值50亿元产业园、50亿元锂产业园为目标,面向全国招强商、引大商。伴随着西部业、青元泛、恒信融锂业、聚之源等一大批、锂资源开发强势企业入驻德令哈,使这座年轻的城市已经成为柴达木盆地、锂资源开发的一颗耀眼新星。

 

 

  西部业进驻德令哈后,卧薪尝胆十多年,在国内知名科研院所专家团、博士服务的大力支持下,依靠自己的力量不但率先成功破解了从钾肥生产废弃物——氯化中提取氢氧化,这一世界级技术难题,建成了年产10万吨、国内规模最大的氢氧化生产线,还研发出高纯超细氢氧化、高纯砂等系列新产品,成功探索出一条资源综合开发、循环利用的新路子。产品投放市场后便成了国内、欧美市场上的抢手货。

 

  与之相邻的青海奥雷德业有限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的年产2万吨高纯氧化、1万吨超细氢氧化项目,随着土建工程、生产车间、设备安装的如期完成已经进入点火试车阶段,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16亿元,利税约1928万元,可带动60多人就业。不仅进一步延伸了德令哈工业园系新材料的产业链条,为打造“新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还将成为带动德令哈市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青元泛有限责任公司在金属研发上更是一马当先,他们依靠企业自创技术建成了合金材料生产线,自去年首个高强高韧金属棒下线后,就立即受到国内同行业的热捧,正在阔步进入军工市场;柴达木杰青科技公司年生产能力20万吨的新型结构板材新产品,也在摩拳擦掌积极开拓新市场。与此同时,德令哈市依托盐湖资源,在做大做强超细氢氧化、高强高韧合金新材料的基础上,通过大力发展电熔砂,、铝系耐火材料、高性能合金产业,打造50亿元产值的产业园,力争把德令哈建成中国“新都”。

 

  在锂资源开发上,德令哈也是高歌猛进捷报频传。青海盈天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5亿瓦时石墨烯锂电项目,产品与普通同等级电池充电需要几个小时,且无法在高、低温环境下正常使用,石墨烯锂离子电池能在在零下40摄氏度至60摄氏度环境下电池能正常使用、能在十分钟内从零充电到90%,循环寿命高达4500、可使用15至20年的独特优势,已经成为比亚迪、美国加州等国内外著名新能源汽车厂家战略合作伙伴。青海恒信融锂业公司利用膜法提取高纯度锂的新技术,已经建成年产2万吨碳酸锂生产线。青海聚之源新材料公司计划总投资15.83亿元,分三期建成的年产6000吨高端六氟磷酸锂、年产1万吨高端锂电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以及年产12000吨高纯氟化氢、2400吨氟化锂、50000吨无水氟化氢项目。目前,一期总投资54322.03万元建设的 6000吨高端六氟磷酸锂、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锂电池三元材料生产线,设备安装正在快速推进,项目达产达标后,既填补了青海省氟化工行业的一项空白,成为青海省首家六氟磷酸锂、无水氟化氢生产企业,又延长了锂电产业链,使柴达木丰富的锂资源实现了就地转化增值,还能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更长、跑得更快;使德令哈市通过建设国家重要锂产品生产基地,建立上游正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中游电芯,组装电池动力包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带动并形成电池材料——电控设备与技术——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等核心产业链,打造年产值50亿元的锂产业园。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