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潘复生院士参加2018中国国际压铸高层论坛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9 11:37:05 来源: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查看次数:

  2018年10月24日-26日,中国国际压铸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压铸CEO峰会在宁波北仑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此次大会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中国铸造协会压铸分会、宁波市铸造行业协会承办。宁波市政府及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压铸行业领军企业高管、杰出企业家代表、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压铸精英7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这场属于压铸人的行业盛宴。

  主题论坛由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范琦女士和沈林根先生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潘复生为我们带来了题为《高性能铸造合金及若干先进制造技术》的报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方晋作了题为《贸易战的经济影响》的演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董扬常务副会长为我们带来了题为《汽车工业发展趋势》的报告。最后来自德国富来公司的压铸解决方案总监亚历山大•马克则从新形势下为我们讲解了电动汽车浪潮下的压铸行业发展。

  报告会上,潘复生院士介绍了近年来发展的部分高性能铸造合金和若干先进制造技术,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开发的新型铸造合金及相关的制备加工技术。开发的新型低成本铸造合金和新型高强度铸造稀土合金性能优异;开发的无溶剂纯化技术可以使显著降低铸造合金中的杂质铁含量;开发的反重力方向铁基材料过滤技术,在过滤器成本降低的同时,过滤器寿命可以提高几十倍以上;开发的液相包覆合金化技术可以有效提高钇、锶等活泼元素的收得率,合金成分稳定性显著提高;开发的新型晶粒细化剂可以实现铸造合金晶粒的有效细化。报告还介绍了铸造合金牌号在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中的新变化。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以“新时代压铸企业成功之道”为主题的对话版块。广东文灿股份董事长唐杰雄、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旭东、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成、重庆大江美利信压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亚军、广东鸿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光和上海晋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等嘉宾与现场企业代表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企业家对话节目,坦诚交流压铸企业成功之道,助力压铸企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