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曾小勤教授先进镁合金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8-11-02 12:09:03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查看次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10月26日在线发布了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小勤教授申报的“先进合金设计与制备”项目获得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1994年,该基金对已取得突出成绩的45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进行资助,支持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总共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9项,资助率为6.7%,上海交通大学本年度共有5人获得资助。

  曾小勤现为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上海材料及应用工程中心主任。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等荣誉,担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指南专家(材料基因组工程)、Journal of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4家学术期刊编委。曾小勤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合金设计与制备研究,针对易氧化燃烧和强韧性差的问题,提出了“多元微合金化阻燃”和“稀土时效析出相强化”的学术思想,研制了阻燃合金和高强度稀土合金,在航空航天等重大工程中推广应用。发表SCIE收录论文217篇,SC他引3479次,H因子38,2篇ESI高被引论文。参编专著2本,申请发明专利70项,美国专利1项,参编国家标准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并获得HZG国际研究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