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榆林市政府、榆林学院与重庆大学共建镁合金研究院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发布时间:2018-10-01 14:46:07 来源: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查看次数:

9月27日下午,榆林市政府召开了榆林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会上市政府、重庆大学、榆林学院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建新材料(合金)研究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遵循“共建、共有、共研、共享”的原则进行合作,在发展战略规划、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联合技术研发、成果分配及知识产权、政策保障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榆林合金高品质研发及深加工领域的研究水平,解决一批市场急需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一批高品质合金新产品,促进产业研究成果在榆林转化,全力推动榆林铝合金产业发展。

新材料(合金)研究院的成立,是继9月16日市工信局、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学院三方共建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研究中心之后,榆林市又一科技研发机构,是市工信局贯彻落实打造千亿级铝产业工作的进一步深入,能够全面提升该市合金研发、应用水平,为铝产业的转型升级、经济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座谈会上,榆林市工信局局长柴小平就榆林铝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汇报,他讲到榆林铝产业发展现状良好,在榆林铝产业优势的大背景下,应科学发展铝产业,多措并举落地项目,狠下决心落实政策,实施基地、品牌工程建设,做大做强榆林铝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认为,榆林产业个要素并进才能够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一是应站在全球角度制定具有榆林特色的产业发展战略。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建设,推行人才“不求所有,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理念三是密切关注新技术发展,开创“碳还原”法加工锭。四是加强政府主导应用,指导产业发展的规范化,营造产业发展的创新环境。他还指出的功能材料可以成为一个发展方向,在未来10到15年以后,电池有可能颠覆性地代替锂电池,而且电池成本只有锂电池的十分之一。

李春临市长最后就全市发展铝产业要求到,一要落实榆林铝企业项目建设,主抓陕西绥德臻梦公司高精度宽幅合金板材及合金制品项目、河南德威轮毂等项目建设进度。二要积极升级原生产工艺,提升质量、降低成本、保护环境。三要充分发挥榆林研究中心、新材料(合金)研究院的作用,争取产业科技成果在榆物化,全面推动榆林市千亿级铝产业的发展步伐。

副市长王国忠、副秘书长高光耀、神木市、府谷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招商局等部门领导、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