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30 14:44:54 来源: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查看次数:

9月16日下午,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研究中心在榆林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在揭牌仪式上,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蒋斌教授、榆林学院校长徐云华和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长有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订了共建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并揭牌。

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研究中心的建设,是榆林市工信局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7项阶段性重大事项打造千亿级铝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之一,是促进重庆大学国家铝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在榆林的转化,提升榆林科技力量,提高合金高品质研发及深加工领域的研究水平,推动榆林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高端化、链条化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2017年以来,在榆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寿平、市政府副市长张胜利的指导下,市工信局积极推进打造千亿元和铝产业工作,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精细深加工为方向,重点实施“2345”战略,全力推进国家级产业研发中心、质量检测检验中心2大中心建立,坚持与装备制造企业、军工企业、电子信息企业3个结合,着力打造原原铝、铝合金、铝型材料和铝压铸件4类全国驰名品牌,加快榆阳铝新材料产业、府谷铝产业、绥德合金产业加工、榆神产业深加工、榆横铝合金加工5个产业基地建设。

世界业在中国、中国业在榆林。目前,榆林产业产能已达到85.25万吨,2017年实现产量46.6万吨,占全国产量的45.6%,占全世界的39.5%,压铸件建成产能2000吨,板材建成产能5000吨,榆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金属生产基地,是丝绸之路金属重要的生产供应中心。

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学院、榆林市工信局、市政府相关单位、重点企业等单位4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