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杨成林:金属镁是府谷一张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18-09-30 14:42:37 来源:尚镁网 查看次数:

9月27日上午,在2018年全国行业大会开幕式上,府谷县委书记杨成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金秋时节,我们高兴地迎来了2018年全国行业大会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业分会第二十一届年会在府谷隆重召开。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府谷县委、府谷县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府谷是黄河进入陕西的第一县,也是陕西省的北大门,地处秦晋蒙三省(区)交汇处,全县总面积3229平方公里,总人口24.78万;府谷建县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这里自然景观与多元文化并存竞秀,现代文明与历史遗存交相辉映,独特的地域优势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滋养形成府谷人民宽厚、务实、争先、共享的群体秉性。府谷地处神府—东胜煤田腹地,水丰煤富是府谷最大的优势,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国家级陕北高端能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府谷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突破发展、创新发展之路,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行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已走在陕西省的最前沿。

作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金属是府谷仅次于煤炭的第二大支柱产业,也是在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能彰显府谷形象、府谷地位、府谷特色的一张靓丽名片。2017年,府谷金属产量42万吨,占全国比重近50%、全球近40%,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金属生产供应基地,受到业界瞩目,享有“世界业在中国,中国业看府谷”美誉。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府谷金属产业发展虽然取得诸多成就,但依然大而不强、大而不优,原生产规模优势、成本优势明显与产品附加值不高之间的矛盾,环保政策制约持续趋紧与生产方式相对落后、自我技术创新能力和动力不足的矛盾,是我们迫切需要破解的重大难题。这次会议在府谷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难得机遇。热切盼望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业届精英能不吝赐教,多提真知灼见,给予府谷金属产业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衷心希望全国业界的朋友们能更多地关注府谷、走进府谷,在沟通交流中增进了解,在互鉴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开创中国业的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嘉宾在府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