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骨折髓内钉不用取 可降解的多层复合镀膜镁金属骨科内固定螺钉

发布时间:2018-09-27 17:34:19 来源: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查看次数:

  多层复合镀膜金属骨科内固定螺钉

  项目负责人: 张翼锋

  南京大学医学院 博士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据 Peng Chen 统计,2008 年我国国民骨质疏松发生率大约为 14.94%,而到 2015 年这个数字成为了 27.96%。相对年轻人的骨折,老年骨质疏松骨折较难愈合,而且老年人耐受手术的能力也比较差,二次手术取出骨折固定物时发生意外的危险会增加。

  所以临床矫形外科和材料学界一直在寻找一种骨折内固定材料,它应具备很好的成骨能力以有效促进骨质疏松骨折愈合,并且自身能够在体内降解从而避免二次手术。

  研究组负责人张翼锋博士在 2011 到 2016 期间发现了纯髓内钉植入到大鼠的股骨远端(非骨折模型)之后在皮质骨骨膜下方产生了大量的新鲜骨。这一反应伴随着感觉神经递质降钙素基因相关多肽(α-CGRP)在皮质骨周围和同侧背根神经节(DRG)两个部位的实质性增加。

  如下图为金属在体内显著的成骨效应。从内固定物中释放出来的离子在促进 CGRP为媒介的成骨分化方面发挥了显著的作用,解答了近年来对基内固定物调节成骨机制的未解难题,提示离子在骨科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

  但是直接应用金属固定骨折是困难的——原因在于:金属降解过快导致力学强度下降和高浓度离子造成的骨吸收。

  本项目拟对金属表面进行复合镀膜处理,用镀膜金属直接固定骨折,控制金属表面降解保持其骨折愈合期间的力学强度,优化金属的成骨作用,最终促进成骨并避免二次手术。

  01

  第一代金属表面多层膜

  第一代金属表面多层膜采用:内层氢氟酸/磷酸处理,最外层聚乳酸(PLA)包裹,中间层氰基丙烯酸粘合内外层膜。形成的三层复合膜与金属表面黏附力很强,具备很强的耐受手术过程中机械摩擦的作用。

  有效控制金属在体内的降解,维持金属在骨折愈合期间的力学强度,并优化了金属的成骨效应。

  Our 1st generation multi-coating on Mg substrate.

  02

  第二代金属表面多层膜

  我们的第二代复合膜用PTMC代替PLA,避免了PLA在体内龟裂式降解的现象,形成layer-by-layer式降解,同时最内层采用高温160ºC水蒸气氧化金属表面形成高强度MgOH微纳结构,中间层用硬脂酸亲脂化并粘合内外层膜。

  Our 2nd generation multi-coating on Mg substrate.

  本研究公开了一种表面多重防护层的合金材料或器件及制作方法。

  本研究提供的表面多重防护处理的/合金材料或器件,旨在减缓/合金在生理环境中初期力学衰减和提高其耐蚀性能,有效延长其服役期。

  本研究防护处理包括:

  1)制作/合金基体并对基体表面进行清洗;

  2)在/合金基体表面进行化学转化处理,于其表面生成一层厚度为数纳米的化学转化膜;

  3)在化学转化膜上涂覆一层胶粘层;

  4)在胶粘层外表面涂覆可降解聚合物膜。

  本研究提供的表面多重防护处理的/合金材料或器件,可用于生物医用植入或介入治疗,具有人体生理环境中初期耐蚀性能好、满足医疗临床要求,最终在体内可降解的优点。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