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丁文江院士赴沈阳铸造研究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1 10:43:55 来源: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 查看次数:

  9月1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在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娄延春研究员等陪同下到该公司及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指导工作。

  丁文江院士先后参观了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展览室、钛合金先进铸造技术实验室、绿色快速铸造技术实验室和特种合金先进铸造技术实验室,公司董事长娄延春研究员介绍了沈铸所60年的科技发展历程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取得成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文江院士听取了实验室青年人员李宇飞高级工程师汇报的“铝合金先进铸造技术”学术报告,并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院士对沈阳铸造研究所过去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该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及国家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丁院士指出:沈铸所要立足自身优势,与国内重点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同时要关注并积极跟踪“铸造”与“粉末冶金”、“塑性变形”“焊接”等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汽车铸件绿色快速铸造技术等研究热点,助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

  最后,娄延春董事长对丁院士的殷切希望和指导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铝合金材料及先进铸造技术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