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共商产业未来 镁锂合金产学研合作论坛在临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9 19:35:08 来源:临沂双创基地 查看次数:

  近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临沂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临沂双创基地承办的“锂合金产学研合作论坛”在临沂双月园讲堂隆重举行。

  论坛邀请了企业(江苏立美航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兴际华集团、西安超轻材料研究院)、高校(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所(航空618所、航天二院、航天四院、航空科技四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航天801所、中科院金属所)从事或希望从事锂合金相关产业、研究、应用方面的优秀代表,响应国家创新发展合作模式,顺应社会资源共享发展需求,就锂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中试及产业试用工作中的问题、难点进行了交流。

  论坛报告分三个部分,首先围绕锂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展开,探讨了响应需求的材料指标体系;其次,重点交流锂合金的深加工技术、表面处理技术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探讨了面向产品的工艺要求和技术规范;最后,大家畅所欲言,从需求牵引、目标导向的角度,交流锂合金在航空、航天、兵器、军队后勤、电子通讯等方面的应用需求。

  中试车间参观

  精彩报告

  会议现场热烈讨论中

  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企业、大学、研究所,投资方,多方云集,共商锂合金的产业化未来,针对锂合金产业化相关技术和指标体系建立展开讨论,融合了基础研究、工艺开发与实现、应用研究三个层次,涵盖了材料设计、深加工、产品表面处理、关注产品服役表现等内容。论坛期间基本没有废话,没有行政致辞,没有相互吹捧,嘉宾发言直指问题,不含蓄、不矫情,通过两天的激烈讨论,集思广益,基本勾画出锂合金的应用指标体系,为下一步锂合金产业化应用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