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重拳出击!府谷铁腕治污开启“最严”模式!

发布时间:2018-08-14 12:31:30 来源:府谷发布 查看次数:
8月9日,府谷县组织召开铁腕治污攻坚行动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宝、副县长段智博、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出席会议,各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各有关部门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鹏程主持。
 
会上,就全县铁腕治污工作、中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宣读了《关于开展中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及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
段智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力开展铁腕治污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环境整治,主要是为全力迎接好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切实有效解决全县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环保意识;要认清当前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摸清底细,抓住重点;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不慌不乱,不推诿扯皮,形成合力,对照清单,逐项盯住落实;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严肃督察问责,切实落实环保职责。
 
杨鹏程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以更高的共识、更深的警醒、更强的自觉,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以赴打赢铁腕治污这场攻坚战;二是要精准施策,全力抓好铁腕治污攻坚行动的关键和重点。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大治理力度,特别是要加快危险废弃物集中处置能力,解决好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切实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环境方面的违法行为,认真执行新《环保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建立健全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虚心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形成各尽其责,有效落实的良好局面。铁腕治污是一场硬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始终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切实强化部门联动,整体作战,在全县范围内加快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