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先进镁合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6 12:54:3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查看次数:

  2018年7月19-2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先进合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小勤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基金委工材学部副主任车成卫,基金委工材学部金属学科流动项目主任邓意达等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吉林大学、青海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内合金研究单位的专家,另外,来自中车、上海航天八院、上海通用、重庆长安、盐湖集团、山西闻喜银光等用户单位的专家也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朱新远常务副院长致辞,欢迎各位专家齐聚上海,共同商讨新形势下,如何发展合金这一我们具有资源优势和科研比较优势的领域。并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给了我们学校机会,组织协调兄弟单位,开展新时期合金发展的瓶颈科学问题和发展战略的研讨,为国家合金发展提供发展方向和战略咨询,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本次战略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探讨制约合金应用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提出先进合金领域的发展战略及研究路线图,主要面向应用瓶颈的科学问题和自主创新的科学前沿问题两大方面。

  本次会议涉及三大方向,主要是强韧化问题、腐蚀与防护(含生物合金)、加工制造中的科学问题。设计四大领域,有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电子通讯、生命健康。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学者就以上方面展开激烈讨论,纷纷就当前合金的发展提出问题并建言献策。企业代表也针对合金实际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刻探讨。通过两天会议的讨论,高校研究学者及企业代表更加明确了当前国内合金的发展发展战略及研究路线图,对合金的研究发展充满了信心,使得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