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潘复生院士当选为中国工程科技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8-07-05 16:31:34 来源: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查看次数:

  2018年6月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在渝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下午举行了重庆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管理机构人选。在理事会上,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作了重要发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主持,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市科委主任许洪斌等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和重庆市市长唐良智签订成立重庆研究院合作协议

  重庆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在西部地区第一个院地合作的高端智库,由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和重庆市市长唐良智担任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当选重庆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院长。重庆研究院挂靠重庆大学和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院士主持重庆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

  李晓红院长指出,此次院地合作共建重庆研究院,标志着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合作在过去良好的基础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建好重庆研究院,中国工程院将着力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战略研究,充分发挥国家工程科技界最高咨询性学术机构的支撑和服务作用,聚焦生态环保、城市规划、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坚持“顶天、立地”,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支撑服务。二是帮助重庆发掘培养地方工程人才,工程院广大院士将不断从重庆当地选拔优秀人才进行培养,为重庆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开展专项攻关,瞄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组织院士专家攻克关键技术,为增强重庆科技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唐良智市长指出,在渝共建重庆研究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举措。重庆研究院成立的目的就是要以科学研究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希望重庆研究院着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区域高端智库,聚焦经济社会主战场、国际工程科技前沿和重大项目需求,帮助政府科学决策。着力搭建科技交流平台,帮助引进高端科研平台、引进和培育院士、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带动重庆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着力营造“近者悦院者来”的人才环境,紧扣院士专家创新创业需求配置资源,以完善服务解决院士专家后顾之忧,让院士专家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周济院长发言指出,建好重庆研究院,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提出的要求,加快建立科技咨询支撑行政决策的科技决策机制,以科学咨询支持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学术委员会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指导作用,结合重庆实际开展咨询研究工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