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青海镁基新材料产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发布时间:2018-07-03 14:31:07 来源:青海日报 查看次数:

  以全产业链的形式展示青海省特色优势产业,这是第十九届青洽会的一个特点。

  一直以来,产业结构偏重偏粗偏短是青海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必须面对的现状。因此,用科技做杠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使得“老树发出新芽”,就成为青海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突破口。

  利用青海盐湖丰富的资源优势,引进挪威海德鲁先进的电解技术,建成年产10万吨电解及循环经济产业工业装置,规划建设年产40万吨电解项目,打造世界最大的工业基地。

  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作为青海省金属一体化项目的产业链延伸配套项目,青海盐湖特立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青海乃至西北地区合金压铸件生产制造基地,目前已经向客户提供汽车用合金压铸合格件产品20余万件。

  青海盐湖特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检测合金汽车方向盘铸件

  一个个压铸岛上,2台机器人正在全自动压铸汽车方向盘支架。据青海盐湖特立有限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马玉梅介绍,这些都是完全按照加拿大海德鲁、麦瑞丁、特立原厂引进的设备二次组装的,技术装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作为专业从事合金铝合金产品制造的压铸企业,青海盐湖特立有限公司以提高资源转化率和延伸产业链,进行产品深加工提高附加值为目标,填补青海省合金深加工生产及后续开发的空白。

  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和培养人才,盐湖股份公司、特立公司已经和先进合金产业联盟、上海交通大学、青海大学、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合金压铸有限公司、西安海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产学研及合金深加工、汽车轻量化领域开展紧密合作。紧抓以代钢、以代铝的发展机遇,打造盐湖车用合金零部件生产基地。

  目前,青海省合金产业发展迅速,青海青元泛、盐湖特立、海特等企业已生产出各类工业领域用合金铸件产品。电解铝产业已延伸出高档铝箔、电池用铝箔、超级电容器用铝箔、特殊用高纯铝型材、车用铝合金轮毂等各型铝合金产品。钛合金新材料产业中青海聚能钛业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台套钛合金熔炼炉,已形成1.1万吨钛合金生产能力。铜合金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已形成2.5万吨锂电池用电子铜箔生产能力,诺德电子4万吨电子铜箔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用电子铜箔生产基地。

  可以说,青海省铝、、钛、铜四个金属合金新材料产业正在产生聚合带动效应,为千亿锂电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在本届青洽会的青海综合馆内,以铝、、钛、铜为主的金属合金新材料产业是一个重要的展示版块。

  近年来,青海省立足新材料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关联度较高的优势,以发展先进基础材料为突破口,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打造青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综合竞争力。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支持、创新驱动等措施,金属合金新材料产业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