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借“6•;18”东风 坤孚与福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29 14:26:32 来源:坤孚集团 查看次数:

  近日,福建省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正在福州如火如荼举行,据悉本届设有智能制造馆、新能源汽车产业馆、大数据与物联网馆、石墨烯产业馆、一带一路馆等专题馆,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共1500多家企业参展,将举办60多场对接会和论坛活动。

  东南卫视借“6.18”重点报道坤孚合金新材料创新技术

  坤孚与福汽集团签署新材料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借“6.18”国企项目武平专场对接会契机,福建坤孚和福汽集团强强联合,共同签署新材料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本次对接会武平县企业与中央、省属国企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60亿元,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兼主任邵玉龙、武平县陈厦生等领导分别致辞和发言。

  福汽集团作为国内著名的汽车工业集团、福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和海峡西岸重要产业---汽车工业的核心,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汽车产业集群的建设和发展,发挥引领和主导作用。

  福建坤孚是专注于合金新材料研发制造的国内领先企业,坤孚以合金轻量化新材料为主轴,应用研发为核心,整合应用航天航空、汽车、军工及3C等领域新材料,并不断拓宽和实现各应用领域的产品轻量化解决方案。

  坤孚和福汽双方本着服务大局、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

  1、双方合作成立新材料(合金新材料)汽车轻量化研究院,落户福建武平坤孚合金产业园;

  2、联合研发汽车轻量化零配件,例如车身骨架、方向盘、仪表盘、坐椅、扶手、电池盒、电机外壳等,并通过资本化运作推进产业化;

  3、打造共享合作平台,联合培养创新型专业人才;

  4、福汽集团优先大批量采购福建坤孚轻量化车身产品,并共同把轻量化公交车身推向福建省内外市场。

  东南卫视重点报道坤孚合金新材料创新技术

  作为优质新材料产业项目的坤孚合金,东南卫视借“6•18”契机重点报道了坤孚合金新材料创新技术,采访了坤孚合金技术总监王铭君先生:

  “在福建坤孚股份有限公司4000吨挤压生产线上,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设备调试。这个设备可以生产目前国内宽幅最大的合金面板,使用在公交车身上,能确保车辆在弯曲、紧急制动等情况下的安全。

  来自上海的坤孚能够落地福建内陆山区武平县,得益于“6•18”项目成果交易会这个媒人。

  东南卫视采访坤孚合金技术总监王铭君先生

  在去年的“6•18”项目签约仪式上,武平县共有3个对接项目上台签约,武平县政府和福建坤孚股份有限公司的“合金汽车关键零部件轻量化设计与制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总投资达12.6亿元。一年过去了,项目即将投产。

  福建省围绕建设创新型省份,今年的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着力培育发展新产业,特设智能制造馆,重点展示和推介智能制造产业最新发展成果;设置新能源汽车产业馆、主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等都将推动此次项目成果交易会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坤孚合金产业园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