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火箭院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高端镁合金铸造工艺国内领先

发布时间:2018-06-12 11:57:48 来源: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新闻中心 查看次数:

  近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简称“火箭院”)所属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铸造出高强耐热合金铸件,掌握高端合金铸造工艺,且技术水平全国领先。

  据了解,合金是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电子通信等领域所需的重要材料。汽车使用合金部件,能减轻自身重量,降低油耗;用合金制造电脑外壳,能增强其抗震能力,更好地保护内部零件。而高强耐热合金,是合金中的高端新材料,它不仅质量轻、强度高,还能在高温环境下保持原有的性能,不发生显著变化。目前国内掌握这种高端合金铸造工艺的厂家不过两三家。

  铸造厂房

  2017年,以型号产品需求为契机,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开始探索高强耐热合金铸造工艺。这项工作主要由其所属的天津航天长征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担。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高鹏程介绍,对于合金来说,无论是成分配比还是热处理工艺、成型工艺,都会影响到其最终性能,并且易燃,要在熔化、成型过程中避免燃烧,就需要独特的工艺方法。为此,项目组成员们查阅了大量资料,分析高端合金特点,不断改进、优化、试验,最终研制出了满足要求的铸件。

  虽然与其他掌握合金铸造工艺的单位相比,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进入市场晚,但其仅用8个月就完全掌握了铸造工艺,并一举进入高端市场,充分证明了其雄厚的技术实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