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京府煤化出席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14:54:25 来源: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 查看次数:

  日前,“国家外专局2018年国外人才引进暨陕西省外专局2017年国外人才引进项目成果汇报会”在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召开。陕西省外专局局长兰壮丽、陕西省工信厅处长李瑞鸿、副处长鲁玉奇,陕西省国际交流协会和西安市发改委有关工作人员、 榆林府谷京府煤化集团、陕西金控迈科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近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企业代表团召开会议中

  陕西省外专局以引智计划为抓手,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固废处理技术难题,将“工业固体废弃物制备建材先进技术合作研究”作为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和2018年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国家级项目,与国家外专局先后给予专项支持。

  榆林是我国金属的重要生产基地,凭借其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近年来其原产量以平均每年30%的速度递增,产量已占全国产量的近50%、全球产量的近40%。伴随冶炼行业快速发展,原合金年产量的逐年增高,排放的渣也越来越多,而渣扬尘和资源利用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亟待解决。

  本次会议重点探讨了“工业固体废弃物制备建材先进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取得的技术成果以及进一步深度利用等内容。邀请了瑞典律利欧科技大学资深研究员QiXing yang、资源综合利用经济学专业Bo Jonsson和Jerry Blomberg教授,三位外国专家就渣成块技术和深度利用、瑞典及欧盟工业固废循环利用技术及政策做了讲解,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还结合榆林地区渣综合利用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技术性建议。

  瑞典欧利科大学资深研究员QIXING YANG讲解金属冶炼环保技术

  为了提升陕西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搭建技术成果交易平台,推动陕西金控迈科碳资产管理公司开展企业对接,引入国外固废处理新技术和人才,通过联系瑞典高校的专家、国内科研机构与榆林地区的生产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国家外专局、陕西外专局项目组成员大合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