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重科院党委书记何平一行来国家镁中心考察洽谈

发布时间:2018-04-13 11:53:39 来源: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查看次数:

  近日,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一行来到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和访问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科院院长、国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组织中心的有关研究人员与何平书记一行进行了合作洽谈。

  何平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中心成果展览展示室,见证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团队建设、研究成果及工程化应用等情况。几年来,国家中心与重科院在科研开发、成果转化、人才互动、资源共享、科技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合作开发的一大批合金汽车零部件已成功规模应用,合金卫星用关键零部件已经成功上天运行,变形合金国际标准已进入各会员国投票阶段,联合培养的首批博士后已经出站。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丁非教授等纷纷表示,一定和重科院的科技人员一道继续在人才培养和新材料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合作,争取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新突破。

  何平书记表示,在潘复生院士及其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国家中心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实力最强的合金科研平台之一,院士团队对科学研究的敬业精神、钻研精神和奉献精神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应充分发挥院士的“头雁效应”和“磁石效应”,切实增强创新服务能力,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和国内领先的优势学科,进一步面向全球吸引、集聚人才和项目资源。重科院也将为院士团队提供更优质的保障服务,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重科院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持续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组和新建一批高端科技研发大平台,把重科院建成全国一流的综合性科研院所,使重科院成为重庆建设国家级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

  潘复生院士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科院副院长贾渝跃、刘斌,纪委书记曾学东,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何平书记考察并座谈交流。重庆大学国家中心教授张丁非、蒋斌、彭建、陈先华和宋江凤博士参加座谈。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