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山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运城铝镁合金材料基地

发布时间:2018-02-05 12:26:49 来源:山西晚报 查看次数:

  “企业想提高利润,就得尽可能考虑降低生产成本。这对于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铝合金材料基地的运城来说,电价绝对是个问题。”1月30日,在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运城团分组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运城市经信委主任李旭生提到了让不少企业为难的“电价成本问题”。

  李旭生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运城铝合金材料基地。针对目前运城建设铝合金材料基地中遇到的问题。他建议,一是探索推进“电力改革试点”工作,解决电价过高问题。建议电厂与高载能企业组成同一投资主体,享受厂用电政策,建立园区内局域网,力争达到新疆等地同等电价水平。二是探索解决原铝产能配套不足问题。建议建设铝合金产业基地所需配套的原铝产能不足部分不受国家产能置换的限制,新增原铝全部用于铝合金精深加工产品,显著提升运城市铝合金产业竞争优势。三是国家对运城市铝合金产业基地建设给予资金支持。山西省设立铝合金产业专项基金并在运城市建立铝合金创新中心,通过人才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加快运城市国家新型铝合金产业基地建设步伐。

  同时,他还建议省里应对白云石、铝矾土等矿产资源实行统筹管理,缩小省内企业与能源价格优势地区企业的成本差距,为省内铝企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提升省内铝企业竞争力。

  另据最新消息,在2月1日运城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中,市政府原则同意设立运城市湘银业重组基金。会议指出,设立运城市湘银业重组基金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探索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对于盘活企业资产,支持运城市建设铝合金产业基地,推进铝产业发展,优化金融环境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难得的政策机遇,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基金尽快成立,并规范基金运行,发挥好基金的作用,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相关企业要发挥技术创新、产业、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用好重组基金,进一步优化产品、产业结构,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运城市铝合金产业在全国专业领域站前列。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