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赴浙考察

发布时间:2018-01-21 11:25:00 来源:CQU浙江校友会 查看次数:

  2018年1月18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携同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敬丰教授,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蒋斌教授,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彭建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程仁菊副研究员,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宋江凤博士,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瑞红副教授,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婷婷博士,一行人赴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休闲实业公司调研考察,参观了休闲实业公司企业研究院文化展示中心、新型材料展厅、五金家具全自动化生产线、国家级检测中心和下沉式广场产品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及转型升级等情况。泰普森集团董事长杨宝庆、休闲实业公司党委书记徐羚、休闲实业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张进明、泰普森集团项目部项目总监易亮玉、项目经理冯小兰等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合金材料在休闲用品上的研发与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2018年1月19日,潘复生院士一行代表重庆大学,赴宁波出席“2017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中国(宁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80暖通】刘为民代表浙江校友会出席会议。

  潘复生院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为《合金新材料及产业化先进加工技术》的报告,潘复生以“合金新材料及产业化先进加工技术”为题发表演讲,在演讲中,潘复生全面细致地阐述了合金的特点、新型合金材料的发展现状、合金先进制备技术的开发、合金的应用和发展前景,他表示,高性能轻质合金材料若能在交通工具、航空航天、电子通讯等重点领域和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重大工程中实现大规模应用,必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潘复生,1962年生,浙江兰溪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教育部“轻金属”创新团队负责人,重庆大学轻金属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市科协主席。日本千叶大学客座科学家,英国玛丽皇后学院访问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俄罗斯矿业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现兼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金技术委员会”主席,Elsevier出版社《合金学报》国际刊物主编,科学出版社《大学科普丛书》编委会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协副会长,重庆市材料学会理事长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