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丁文江院士:传统金属矿产趋于枯竭加速开发镁材料有战略意义

发布时间:2017-12-13 11:58:12 来源:有色技术平台 查看次数:

  “随着金属材料消耗量的急剧上升,在很多传统金属矿产趋于枯竭的今天,加速开发材料’,对保持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近日举行的“先进合金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文江给出这一观点。

  在丁文江看来,当前资源和环境已经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首要问题,大规模生产工艺的出现和广泛使用,使地球表壳的资源日趋贫化,而是地球上储量最丰富的轻金属元素之一,可谓取之不尽,值得好好开发和利用

  作为最轻的工程金属材料合金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工程材料”,因其独特优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最近几年,铸造合金、特别是高强耐热稀土合金在航空航天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新的合金加工技术和创新应用更是在全世界不断涌现。

  丁江文结合中国实际以及欧美、日本等国的发展状况,概述了基材料在汽车、航天航空、能源及生物医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应用进展、发展方向及应用前景,并展望了基材料及成型技术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