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复兴号”高铁动车组批量应用镁合金型材

发布时间:2017-12-10 12:04:44 来源:成都天智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 查看次数:

  今年6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投入运营,实现了中国轨道交通技术又一里程碑式的进步。在这一进步的背后是许许多多中国制造型企业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成都天智轻量化克科技公司就是其中光荣的一员。

  近日,成都天智轻量化克科技公司圆满完成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列车用合金挤压侧墙型材和地板导槽型材首批订单的交付,总长度近万延长米,通过了中国中车集团某公司的各项检测,并成功列装本批次11列“复兴号”动车组。下一批“复兴号”列车合金轻量化精密型材正在洽谈中。与此同时,公司还完成了型材总长度超过一万延长米、可列装25列地铁车辆的合金精密挤压型材订单的成功交付。

  本次天智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成功打通了材料设计、挤压成型模拟、模具优化设计、挤压工艺参数优化、现场精细调控、型材矫形定尺等全技术流程,成功实现了大尺寸、薄壁、复杂截面合金精密挤压型材的批量供应,突破了当前合金精密挤压技术的瓶颈。这批合金型材在“复兴号”上的成功安装,实现了世界上最高运营速度的动车组的车内组件轻量化技术升级,达到了新的减重节能目标。该批型材端面形状复杂、定尺长度大、加工难度大、工期紧,生产过程中,公司领导、技术人员和操作员工紧密配合,克服了各种困难,如期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

  本次订单的成功交付,标志着天智公司正式进入轨道列车合金轻量化产品的供应商行列,为公司后续开发及供应更多轻量化轨道列车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坚定了天智人为实现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而不懈努力奋斗的信念。同时,合金动车组侧墙及地板导槽等产品首次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成批量安装使用,对于拓展合金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促进轨道交通轻量化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预示着公司向高速列车整车实现合金轻量化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这是继天智公司成功供应新能源电动自行车组件、实现大规格高稀土合金超塑性精密锻造成批供货、开发成功集成电路轧制架、新能源汽车电池仓组件、合金轨道车辆过渡车钩、合金/铝合金轴箱体后,成功开发出的又一重要轨道列车产品,彰显了公司坚实的研发、技术实力和勇于开拓市场的战斗精神。

    成都天智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成都天智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3年8月,是在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研究所前期成果和团队成员支撑下成立于成都双流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的高科技企业,以开发和生产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技术和产品、技术和产业化咨询等为主要业务。同时,公司也是“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轨道交通关键材料研究院”的轻量化材料和产品试验研发基地,是“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研究所”的成果转化基地。

  公司致力于轻量化金属结构材料(合金、铝合金、钛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开发、加工成型和应用技术转化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面向轨道交通运输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结构的轻量化设计、材料制备加工、结构和机构设计优化、减振降噪材料和结构、材料成型过程数值模拟、成型加工工艺和产品开发生产和工模具设计等。目前已具备合金、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或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的较为成熟的条件。

  公司拥有一批过硬的技术团队和高效的科技管理人才,立足于我国高速轨道列车大发展的时代背景,结合节能环保的科技时代主题,致力于提供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解决方案并由此形成系列产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