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一次性锻造成型镁合金轮毂项目在河北霸州投产

发布时间:2017-11-29 12:24:23 来源:新华网 陕镁V言 查看次数:

  11月25日,位于河北省霸州市的河北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合金高铁动车轻量化部件及合金及铝合金汽车轮毂项目建成并投入生产。该公司采用直接锻造成型工艺,保证了产品的一体式,提升了机械强度。

  河北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对合金汽车轮毂进行精加工

  河北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河北省霸州津港经济开发区,公司投资20.9亿元,占地500亩,建设合金高铁动车轻量化部件及合金及铝合金汽车轮毂项目。公司是全国一家专业生产一次性锻造成型车轮毂的企业。通过直接锻造成型技术一次性成型,批量生产锻造合金以及铝合金车轮;同时,该公司采用直接锻造成型工艺,从而保证了产品的一体式,使机械强度大大的提升,从而填补了国内同行业技术空白。

  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合金及铝合金卡车、客车、轿车及摩托车等轮圈,尺寸从16英寸到32英寸各种规格。

  合金是绿色环保超轻材料,其单位重量是钢的25%,是铝的64%,是减重效果最突出的新型材料,其强度高,吸震能力强,减震性能比铝高30倍,比钢高60倍。用它来制造高铁动车部件、汽车轮毂,轻量化效果均优于铝制。

  公司合金产品采用整体超塑成型工艺一次成型,该工艺技术填补了国际空白,解决了合金制品在生产环节上的制约,可以实现高效率、高成材率、低成本的大批量稳定生产。

  项目从美国、意大利引进合金拉棒设备及挤压锻造成型、表面处理等设备,预计年产合金卧铺框架、座椅安装型材、地板布安装型材、茶桌、间壁板等高铁动车轻量化部件24万套、锻造合金卡车(大巴士)轮圈、锻造合金轿车轮圈500万只。

  项目一期已于2014年2月开工建设,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278亩(185332平方米)。建设锻压、挤压、加工、表面处理及成品包装等车间,主要生产合金及铝合金汽车轮毂和合金型材、棒材等,该项目已于2016年9月正式投产。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61.9亿元,利润5.9亿元,上缴税金4亿元,解决就业1000人。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合金汽车轮毂已全面通过了中信戴卡、美国通用等国内外权威技术检测。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研究所、江苏荣轮毂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轮毂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展开技术与营销全方位合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