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包头稀土院稀土镁合金中试线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7-11-28 12:23:35 来源:包头稀土研究院 查看次数:

  稀土合金中试线实现冷室压铸系统调试完毕并具备产业化制备能力,近日,包头稀土研究院顺利完成德国富来FRECH-QC830冷室压铸系统的调试工作,确保稀土合金压铸项目的正常推进,为下一步开展稀土合金压铸产品的工艺试验提供保障。

  压铸是一种精密的高效率铸造方法,由压铸铸成的产品质量好,表面精度高,组织致密,具有较高的硬度和强度。近些年,随着轻量化的需求,压铸合金被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航空航天和3C产品等领域。稀土元素可以有效提高合金的力学性能和耐热性能,生产含稀土元素的压铸合金产品,可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目前,国内外对稀土合金压铸工艺的研究较少,包头稀土研究院引进的QC830冷室压铸系统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先进的压铸系统,系统锁模力达到8300 kN,最大压射力为756 kN,最大投影面积为1242 cm2,可生产具有不同尺寸和复杂形状的薄壁稀土合金铸件,现阶段将专门用于开展稀土合金压铸工艺技术的开发研究。

  包头稀土研究院稀土合金中试生产线是以高品质稀土合金新材料开发、熔炼制备工艺研发、合金制造装备研发、合金定制化生产、批量化生产为核心业务的的综合机构。稀土合金中试线目前具备1500 t/a稀土合金生产能力,具有多项自主技术,可以充分满足高等院校、研发机构以及企业对稀土合金材料的实验及中等规模生产所需,是促进合金材料由实验室转向大规模产业化转化的优秀平台。

  包头稀土研究院稀土合金研发团队以技术创新开发为基础,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形成包括镧、铈、钕、钆及钇中间合金等覆盖稀土元素序列的稀土中间合金产品,含锆的稀土中间合金产品,应对不同领域需求的稀土应用合金产品,在提供稀土合金的同时,紧密与应用终端联络结合,进行稀土合金压铸件、半连续铸造圆棒、挤压型材的工艺开发与产品开发,突破稀土合金的技术壁垒与应用壁垒;面向需求推出稀土合金的定制化制备新模式,提供对应工艺装备的技术服务支持与产品解决方案,充当客户与产品之间的桥梁,实现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