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大规格镁合金锭坯潜流式半连续铸造技术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7-11-06 12:24:34 来源: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查看次数:

  近日,上海交大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董杰教授课题组开发的潜流式半连续铸造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某研究院研发的一套2吨重熔炼炉、4.5米长外导式液压铸机系统获得了成功!已经相继完成了300mm和550mm直径合金大圆锭的调试工作,两个规格的调试工作均是一次性成功!

  半连续铸造无1.2mm直径以上冶金缺陷的合金锭坯是发展轻量化、高性能、关键承力或者次承力结构件的基础。经过10多年的努力,董杰和王迎新等人发明了合金潜流式半连续铸造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该技术的核心是:静置后的合金熔体经过塞堵机构、潜流式通道直接进入结晶器凝固成锭坯,避免了铸造过程中熔体与空气接触产生的氧化和燃烧现象,锭坯冶金质量高。

  本次调试的成功,意味着该技术已正式从实验室走向工业化生产,将为制备航空、航天及高速交通工具用的大尺寸、高性能合金挤压件、板材和锻件奠定基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