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大规格高性能镁合金变形加工材制造关键技术”项目年度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07 10:14:18 来源:东北大学 查看次数:

  9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格高性能合金变形加工材制造关键技术”项目年度汇报会在沈阳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处长史冬梅,副处长蒋志君,项目实施方案总体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潘峰,项目组实施方案专家、方向副组长、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方玉诚,项目组实施方案专家、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钢铁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陈思联,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郑州大学副校长、教授关绍康,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康永林,重庆大学教授彭晓东,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秦高梧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以及八十余名课题人员参加会议。

  孙雷对出席的领导、专家和各课题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孙雷表示,东北大学将全力配合项目依托单位,按照项目实施的总体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孙雷指出,学校将研究制定重大项目的管理办法,全面激发科研工作者承担重大项目的积极性,使东北大学能够继续发挥材料学科优势,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国家的战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孙雷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为项目的顺利启动和东北大学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史冬梅、蒋志君对重点专项给出了整体方向的建议,并对2017年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项目总负责人潘复生教授对项目实施要和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各个课题的负责人杜文博教授、王敬丰教授、董杰教授、乐启炽教授和杨院生教授分别对课题2016-2017年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各位领导专家与课题人员积极展开热烈讨论,就项目实施方案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质询、讨论,并讨论形成了咨询审议专家意见。各项目承办单位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逐步细化和完善,认真履行项目任务职责,共同努力,按照项目的预期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项目。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格高性能合金变形加工材制造关键技术”项目由重庆大学牵头,东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以及宝钢集团、山西银光华盛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卫星研究院等企业单位共同承担,是国家科技部“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之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