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郑研院被授予“镁及镁合金国际标准研制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29 11:19:51 来源:钢联资讯 查看次数:

 近日,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的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工作会议上,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被授予“合金国际标准研制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受到隆重表彰。

据悉,自我国2008年承担ISO/TC79/SC5(合金)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以来,郑州研究院就一直在合金国际标准研制过程中发挥着领头羊作用,共研制并发布国际标准2项,在研项目3项。目前正参与的国际标准《锂合金中锂含量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已顺利进入CD阶段(委员会草案,CommitteeDraft)。

这次表彰不仅是对郑州研究院在国际标准研制工作上的肯定,更是对中铝公司对标国际、创建国际一流矿业公司的充分认可。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原中国铝业郑州研究院)是中国轻金属专业领域唯一的大型科研机构,是我国铝工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装备的重大、关键和前瞻技术的研发基地,基础研究及原创性技术成果的孵化与转化基地。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铝土矿综合利用、氧化铝、电解铝、铝用炭素以及轻金属材料。建有世界上最大的氧化铝试验基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家大型铝电解工业试验基地、世界上唯一的铝土矿综合利用试验基地,拥有国内唯一的国家铝冶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铝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扩大试验、工业试验、工程化和产业化完整的铝工业科技创新体系。2004年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质量、健康安全、环境三大体系认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