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国家镁中心潘复生主任带队赴青海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11 12:22:42 来源:国家镁中心 查看次数:

 2017年8月3-4日,重庆大学国家中心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教授一行7人前往青海西宁,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商讨合作事宜,并访问考察了青海大学。

8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中心、重庆科学院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就合作组建“盐湖产业技术研究院”事宜进行洽谈,潘复生主任、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富、副总裁王石军等人出席座谈会。

国家中心主任潘复生与青海盐湖董事长王兴富参加座谈会

“盐湖产业技术研究院”计划由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美国犹太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研究院拟采用开放合作的模式,将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德国国家中心、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英国Brunel大学、澳大利亚科学院等共同参与。该产业技术研究院力争要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把青海盐湖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先进合金产业基地提供技术保障。

座谈会上,蒋斌教授向所有参会代表详细地介绍了国家中心起草的盐湖产业技术研究院组建方案。随后,王兴富董事长对国家中心在编制研究院组建方案上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和赞赏,对研究院组建的具体方案提出来明确的要求。潘复生主任指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近期建设目标应当更加细化,需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吸引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加入研究院长期工作,以更好地推动青海盐湖产业快速发展。其他参会代表也对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构想。本次针对研究院建设方案的讨论,有利于加快青海盐湖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组建工作进度,将进一步推进重庆大学国家中心与青海盐湖企业的深入合作。

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与潘复生主任一行合影

8月4日下午,应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的邀请,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一行来到青海大学考察交流并就产业技术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王光谦校长首先带领潘复生主任等人参观了青海大学近期建立的一系列高水平工程化装置,包括声波应用新装置、热电光伏复合发电系统、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热气流发电系统等。随后,潘复生主任一行参观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光谦校长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成果。潘复生主任对王光谦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双方在重点实验室大楼前合影留念。

来源: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