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中国镁协理事扩大会议在山西运城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1 13:45:14 来源:京府煤化 查看次数:


为更加客观,科学地分析和研判发展环境,推动中国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业分会于6月20日在山西运城召开了2017年业分会理事扩大会议,研讨白云岩(炼)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率”最低指标要求等相关问题。中国协会长徐晋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通报了国土资源部关于白云岩(冶炼)矿产资源“三率”最低指标制定工作的进展、环保部关于有色()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工作的进展等情况。

同时,与会人员还对当前行业动态及发展趋势和业分会年会筹备情况进行讨论。

白云岩(炼)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率”

最低指标要求(讨论稿)

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率”指标是指矿山开采回采率、选矿回收率和综合利用率等三项指标,是评价矿山企业开发利用矿产资源效果的主要指标。经研究白云岩(炼)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率”最低指标要求如下:

(一)开采回采率。

1. 露天开采。

露天矿山开采回采率不低于90%。

2. 地下开采。

地下矿山开采回采率不低于80%(目前无地下开采)。

(二)选矿回收率。

冶金用白云岩经破碎后直接进行冶炼提取金属,没有选矿过程,因此建议暂不制定“选矿回收率指标”

(三)综合利用率。

矿山企业开发利用白云岩矿产时,鼓励综合利用低品位矿石、利用矿山开采废石及选矿尾矿,制作建筑材料或矿山采空区回填。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